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肾脏 > 肾癌
编号:11411688
肾癌发病率上升幅度第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2日 广州日报
30%粤患者体检,发现“无症状肾癌”,血尿、腰痛和肿块,是三大典型症状,肾癌男女发病比为21,中药“消瘤”不可取手术治疗是主流,对侧肾功能正常的早期肾癌可选择肾部分切除术或根治性肾切除术。
     昨天是第二个“世界肾脏日”,世界肾脏日由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设在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四,目的是推动和提高公众对肾脏以及其相关疾病的意识。

    近日,我国著名肿瘤学专家郝希山院士主持的“恶性肿瘤流行趋势分析及预防研究”最新研究成果指出,经过对天津男性连续20年的520万个发病死亡数据追踪,显示59种恶性肿瘤发病率20年间升高约50%。其中,肾癌排在男性高发恶性肿瘤的第10位,近20年来的上升幅度更在59种恶性肿瘤中排名第一。

     30%粤患者体检

     发现“无症状肾癌”

    45岁的广州男公务员林先生(化名)身体一直很好,只是人有些发胖,几年来都没有造访过医院。谁知,最近的单位体检中,他发现肾脏长了一个恶性肿瘤,直径达12厘米,并已向腹膜后淋巴结转移。林先生百思不得其解:“我怎么一直没有感觉到疼?”

    “如果是其他脏器的肿瘤,长到那么大,早就会造成疼痛。”王行环说,肾癌的可怕之处在于发展到晚期之前,患者并没有剧烈的疼痛等明显症状,尤其是在癌症早期,被称为“无症状肾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