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456
染发次数一年别超过三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2日 健康时报
染发次数一年别超过三次

     ■背景:据台湾媒体报道,年届45岁的刘德华,因为演戏需要高频率地改变发型和发色,甚至平均每3天就要补染1次,导致发质严重受损,已出现斑秃。

    染发一年最好不要超过3次。解放军总医院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邹先彪提醒爱美人士。

    染发带来的危害大多是慢性的,染发剂中的碱性成分含有大量的铅和对苯二胺等过敏原化学物质,会引起头皮和毛囊炎症,导致毛囊萎缩,头发由粗变细,最后脱落。铅和对苯二胺还是主要的致癌物质之一。

    要降低染发的危害,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晓艳博士说,应该先查头皮有无外伤、疖肿、皮炎等,头皮没问题再染发;选择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染发剂,染发前做一下皮肤过敏测试,以防发生过敏。尽量少用深色染发剂,因为深色染发剂中的对苯二胺含量更高,对人体的危害更大。

    染发后除了加强对头发的护理,还要使用护发油或护发素以保护头皮;多食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的食物;选用木质梳或牛角梳梳头。(来源:健康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