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043
远离疾病,与春天同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3日 长江日报
     主讲人:市一医院心内科郑琼莉(主任医师)

    记述:王兴华

    春天气候逐渐转暖,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然而,也是“百草发芽,万物丛生,病菌繁衍,百病发作”的季节,因此应注意防病保健。

    春天,由于气候逐渐炎热起来,有一些人过早地脱去“冬装”,晚上睡觉时又不盖厚被子,另有一些人则不注意增减衣服;按照传统中医观点,这样很容易造成外邪入侵,引发伤风感冒。

    春天,一天中早、中、晚的温差较大,且气压、气流、气湿等气象要素最为变化无常。因此,常引起许多流行病的发生(急性肠道传染病、流行性脑膜炎、流行性结膜炎、传染性肝炎等)和一些旧病复发(冠心病、风心病、关节炎、溃疡病、肾炎、精神病、花粉症、春季皮炎、哮喘病)。

    下面,我就介绍下春天如何预防疾病的发生。

    痢疾是由痢疾杆菌引起的传染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