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416
为什么男人比女人话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3日
为什么男人比女人话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专电 为什么男人往往远比女人寡言少语?美国心理学家卢安·布里曾丹认为,这一切都源于男女大脑的差异。

    俄塔社近日援引布里曾丹的研究报告说,女性平均每天说2万个单词,而男性只说7000个单词,而且女人说话速度要比男人快。她说,这是因为在交谈的过程中,女性动用的脑细胞多于男性。

    布里曾丹认为,问题出在男性的睾丸激素上。男性大脑在母体中孕育成形的过程中,其部分区域受到睾丸激素的抑制,而受抑制的区域恰恰是主管交流、情感和记忆的区域。正因为如此,男性通常不如女性健谈,也不像女性那么易动感情。

    布里曾丹用了一个形象比喻来说明男女表达情感的能力差异:“女性表达情感的能力好比一条8车道的高速公路,而男性这方面的能力如同一条乡间小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