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035
你的肝脏需要减肥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4日 武汉晚报
     龚作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感染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市肝病学会主任委员。1998年,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博士后。近日,作为我国挑选的四名传染性疾病专家,陪同、协助国家领导人访非,在非洲从事援助前的调查。

    作为感染性疾病的权威,龚作炯教授昨日详细解答了各类型人群应对脂肪肝的窍门。

    最新调查显示,脂肪肝已成为肥胖人群中的高发病,在我国成年人中,超过一成患有脂肪肝。由于脂肪肝早期没有明显危害,绝大多数患者是在体检中发现的,所以有人将该病称为:“静悄悄的流行病”。

    在各种传媒上,通常认为白领、高薪群体容易患脂肪肝。其实,各收入群体的成年人都易患脂肪肝。因为,温饱、吃好可以说在各阶层中普遍实现,相对的低收入群体可能体检意识更差,发现得少罢了。

    脂肪肝发展的三部曲

    早期脂肪肝,胃口好,有的还又白又胖,种种假象常使人疏忽大意。

    脂肪长期堆积肝脏,使肝细胞慢性发炎、坏死,如不适当调理,可发展成中度或重度脂肪肝。

    中度脂肪肝常伴有肝功能异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