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科学预防
编号:11387544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97期
控制血糖是关键,细心呵护双脚,肥胖患者要减肥
     “糖尿病足”预防重于治疗,有效的预防可最大限度的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生。具体措施如下:

    控制血糖是关键

    糖尿病足主要由于糖尿病造成肢体周围血管、神经病变继发感染所致,而控制血糖是减缓周围血管、神经病变发生的有效手段。并且高血糖也易发生感染,所以严格控制血糖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细心呵护双脚

    洗脚:每天用温水(不超过40℃)清洗双脚。使用柔性肥皂,不要使用刺激性肥皂。洗前用手试水温,防止水温过高,烫伤双脚。足部浸泡不超过10分钟。洗后用柔软毛巾轻轻擦干足部皮肤,不要用力揉搓。足部汗多的患者洗后使用少量爽身粉,保持脚趾间皮肤干爽;足部干燥的患者使用滋润乳液或营养霜以保持您足部皮肤的柔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