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代谢&生命 > 体温
编号:11390622
宝宝感冒先测体温再去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4日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春天来了,北京的天气一天天暖和起来,不过细菌、病毒在这个越来越美丽的季节可没闲着,感冒发烧的小患者又多了起来,尤其以1岁左右的幼儿居多。专家提醒家长,孩子感冒了也要区别(病情)对待。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李杰提醒家长,孩子感冒了不一定要赶快送到医院去,要看情况而定:如果看孩子状态还可以,能吃能睡,体温也在37.5℃以下,一般不用去医院,家长要注意给孩子穿的衣服以及室温是否合适,是否是近期给孩子打疫苗带来的低热。如果孩子又是打喷嚏又是流鼻涕的,而且有低热,怀疑是上呼吸道感染的,最好先给孩子吃些中药,如小儿豉翘、清热感冒颗粒等,并让孩子多喝水。如果孩子的体温在38℃以上,用药不能退烧或者反复发烧的,又吃不好睡不好的,就该带孩子去医院了,一般需要做化验看孩子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再对症治疗。

    答疑邮箱:jhxjkzk@sina.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