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微笑与健康
编号:11425567
完美微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14
     新应聘进来的药店店员,都要经过店员礼仪培训这一关。由于我们白天都在药店的各个柜台忙于熟悉,所以说新岗培训的课,只能设在晚上。这天晚上,劳累了一天的我们都强打起精神,坐在医药总公司那宽敞明亮的会议室里,听总公司礼仪大师的传教。“我真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笑容,要同护士小姐一样,不仅要微笑,还要不多不少,露出8颗牙齿,持续微笑2分钟以上,这样才能与国际接轨。”我对身边一同应聘进来的店员丽丽说。

    “安静!”台上,40来岁的店员礼仪大师大声喝道:“你们都明白完美微笑的重要性了吗?下面,我将到台下一个一个地为你们指点。”

    “你的笑意很不错,牙齿暴露得恰倒好处,但是,你的笑容总体看起来,有些僵硬,不像是一种出自于内心的笑。”他第一个指点的就是丽丽。

    “你的笑容很充足,但牙齿暴露得不够。”他终于把目光指向了我。“你的这副笑容,目前最多只能接近国内水平,要想与国际接轨,还得有新的突破才行。”他的开导还真管用,我的笑意仍在持续。尽管在这时,我的前额已经沁出了汗珠,由于持续的笑容,在众目睽睽之下,面部的肌肉已经出现抽搐运动。接下来,他走了过来,死死地托住我的下巴说:“注意,请注意!笑的时候,千万不能发生让面部肌抽搐的事情,那样的话,让顾客看见了影响不好,顾客会以为你是一个面部中风的病人,你连自己的病都治不好,还在这里卖什么药啊!”话音一落,全体店员都哈哈大笑起来,只有礼仪老师一个人在那摇头叹息:“你们何止露出了8颗牙齿,800颗都有了。”, http://www.100md.com(黄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