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7576
重视防范农药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98期
一是开展健康教育,二是妥善管理药品、毒物以及加强儿童监护,三是加强立法和强制管理手段,四是建立中毒预防控制中心
     最近,有学者研究儿童意外中毒得出结论:农药中毒是我国农村儿童常见的致死、致伤原因,而且多发生在经济比较落后的农村地区,有着明显的城乡差别。他们发现,家中热水器安装在洗澡间内、学校无健康教育课程、母亲外出打工、监护人缺少中毒知识、没有儿科医生指导用药、喷农药后不脱掉工作服、不经常消毒餐具等10个因素,常导致农村儿童意外中毒。

    如何防范农村儿童“杀手”——意外中毒?专家们认为要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开展健康教育

    由于农村儿童中毒事件大多数发生在家中,因此家长对保护儿童负有重要责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