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879
暖冬让很多病提前 一些基础疾病也会加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暖冬让很多病提前一些基础疾病也会加重,很多病因为植物异常而提前,一些基础疾病也会加重,暖冬令人心情烦躁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这是不少人都耳熟能详的民谚,但今年冬天,大部分人没有感受到这样的寒冷。前几天,一位读者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说自己所在街区的花园里有一株迎春花竟然结了花骨朵,“这是不是说春天提前到了?”说到这儿,也许不少人会说这是“暖冬”所致。

    但人们不知道的是,暖冬不仅打乱了动植物的生长规律,还威胁着人类的健康,甚至有媒体说,全世界都在面临一场“暖冬之祸”。

    很多病因为植物异常而提前

    俄罗斯是一个以冷著称的国家,但今年冬天莫斯科不太冷,持续走高的气温使积雪融化殆尽。原本应该冰封的湖面微波荡漾,飞走的野鸭重返老巢。到了1月,几场大雨过后,一些树木悄然发芽,很多冬眠的动物已经苏醒。俄气象专家不无忧虑地说,今年暖冬和全球变暖密切相关。

    1月中旬,俄西部地区300多人感染了一种致命传染病,患者出现血友病和肾脏综合征症状。沃罗涅日州主任医师丘比尔科说:“这次发病可能和田鼠有关,因为1/3的田鼠身上带有致病病毒。”往年这个时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