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胰腺疾病 > 胰腺癌
编号:11390047
胰腺癌:为何发现总在晚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新闻晨报》
认识胰腺癌,早期诊断并不容易,吸烟、肥胖成为危险诱因,“高危人群”注意自我鉴别
     认识胰腺癌

    胰腺癌,一个在20年前听来还略有陌生的名词,如今却正以它的高死亡率和低存活期不断刷新医生和患者的关注度。在我国,胰腺癌是引起人口死亡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上海近20年来发病率增加了4倍左右,成为我国胰腺癌发病率最高的地区。

    一般而言,胰腺癌的发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高,其发病迅速,并且对放疗和化疗均不敏感,容易发生转移,因此很难得到有效的治疗。数据显示,未经治疗的胰腺癌病人,90%以上的人于诊断明确后一年内死亡,平均存活期少于6个月。

     早期诊断并不容易

    虽然胰腺癌的恶性程度很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