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0169
春节长假 健康饮酒过大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金黔在线健康频道
春节饮酒健康第一,如何健康饮酒过大年!
     春节饮酒健康第一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人们在欢度佳节朋友聚会的同时也开始担心过度饮酒带来的副作用——酒精肝。

    酒精性肝病表现多样,初期通常表现为脂肪肝,进而可发展成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和酒精性肝硬化。在严重酗酒时可诱发广泛肝细胞坏死甚或肝功能衰竭。

    为什么饮酒会引起肝病呢?各种酒都有不同含量的酒精,酒精进入人体后只有10%自肠胃排出,90%则在肝脏中代谢。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肝细胞后经氧化为乙醛。乙醇和乙醛都具有直接刺激、损害肝细胞的毒性作用,能使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甚至坏死。酒精性肝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与饮酒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