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J > 健忘
编号:11390619
健忘的一千零一个理由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环球科学》
     工作压力、家庭纠纷,甚至矿物质摄入不足,都有可能成为健忘的罪魁祸首。

    清晨,你在头痛中醒来,趴在床上,大概会想到以下几种可能:昨晚多喝了几杯、空调的温度太高,或者干脆就是感冒了。你不会因为头疼就疑神疑鬼,怀疑自己得了脑瘤。不过,要是把头疼换成健忘的话——“天啊,这一定是老年痴呆的先兆”!不知道是不是年纪越大越悲观,反正统计显示,一旦出现健忘症状,中老年人往往很快作出自我诊断:我已经患上了某种痴呆症。

    其实,就算你忘了一次约会,记错了朋友的生日,找不到自己的钥匙,也大可不必紧张。大多数情况下,健忘的原因比你想象的要简单得多。许多资料都表明,就算是最平常的压力或者情绪波动,都可能对记忆力产生影响,而这一点常常被人忽略。因此,对于健忘的人来说,只要找到压力的根源,正确地释放压力,就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减压

    压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