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2584
选中医?选西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7.03.15
     西医治疗:对于一些牙龈毛细血管瘤、牙龈癌等,要及时进行肿瘤的对症治疗。而对血液病引起的牙龈出血,暂时可采用明胶海棉压迫止血,也可用牙周塞治剂填塞等止血法处理。

    中医治疗:如果牙龈轻度红肿,可以煎服生地黄、连翘各15克,鲜茅根、鲜芦根、鲜荷叶各30克。对于牙龈渗血量多,牙龈红肿疼痛,伴有口苦而渴、大便结、小便黄等,可煎服生石膏、生地黄、连翘各15克,黄连、升麻、当归各6克,仙鹤草、鲜茅根各30克。如果牙龈出血时断时续,牙龈微微红肿,伴有心烦、手足心热、咽干舌燥等,大多数是由阴虚引起的,可采用滋阴泻火的药,如知柏地黄丸;或知母、黄柏、丹皮、山药、茯苓、山茱萸、泽泻各10克,熟地黄、旱连草、女贞子、仙鹤草各15克。

    山东省济南市口腔医院内科副主任杜毅副主任医师对本文有贡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