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19492
光泽:畅通渠道提高举报案件办理效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5
     本报讯 为提高群众参与药品市场监管的积极性,进一步畅通涉药案件举报渠道,福建省光泽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提高举报案件办理效率。

    ▲健全举报案件管理机制。

    对提供案件信息、线索或相关情况的,不论是谁接待或受理,均应及时做好情况记录,根据具体情况移交相关股室或人员进行核实,再视情况作出调查、受理、汇报、查处等相关处理。谁延误时机,就追究谁的责任,形成“有报必接,有接快查,有查必果”的良性机制。

    ▲加大案件查处打击力度。

    认真分析研究举报线索,对举报案件做到快阅、快查、快审、快结并即时进行公告,实行举报案件稽查限时制,提高稽查效能。

    ▲建立信息反馈制度。

    规定举报案件查结后要及时向举报人通报查处情况,征求举报人的意见。对匿名举报,则实行社会公告制度,利用稽查信息栏依法向社会公开查处情况和结果,接受举报人和社会的监督,取信于举报人。

    ▲完善举报保密和奖励制度。

    建立健全保密制度,严格执行举报案件在受理、审批、转办、查处、催办、反馈、宣传、奖励等各个环节的保密规定,对泄密造成后果的责任人,要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完善举报奖励制度,明确举报奖励的标准并向社会作出承诺,并改进举报奖励兑现的办法,简化兑现奖励审批程序,及时向举报人兑现举报奖金。

    (曾金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