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436
信息扫描(07.03.15)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15
     伴花香入睡

    可增强记忆力

    德国神经学家研究显示,闻着玫瑰花香入睡,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研究结果显示,只有在深度睡眠阶段闻到玫瑰香气,记忆力才能得到显著提高。

    德国神经学家还发现,辛辣味道也有助于增强记忆力。目前他们正在就此展开新研究。

    这项研究成果将有助于治疗记忆衰退患者。在患者处于深度睡眠时采取适当的治疗措施,就能有效帮助他们增强记忆。此外,新发现或许还能给紧张备考的学生带来帮助。

    生吃大蒜不能降低

    “坏”胆固醇水平

    美国研究人员报告称,生吃大蒜或服用大蒜补充剂并不能降低“坏”胆固醇水平。

    关于大蒜能降低胆固醇的某些说法源于实验室的试验,但尚未证明它在人体中会产生同样的作用。

    对比试验发现,生吃大蒜或服用大蒜补充剂对192名低密度胆固醇水平偏高的研究对象不起作用。

    研究人员说:没有什么捷径。通过食用健康食品可以保持健康,但能弥补不健康饮食的药丸或草药并不存在。 (均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