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360
第三届中国制药国际论坛暨全球原料药外包采购认证大会下月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16
     本报讯 第三届中国制药国际论坛-全球原料药外包采购与认证大会将于2007年4月12~13日在浙江杭州浙江国际大酒店举行。

    本次会议的内容针对世界医药产业的新形势、新课题,结合中国企业所面临的困境,确立了三大议题:出口外包,解析成功与不成功的外包采购案例,拓展企业与供应商和客户网络;筛选优势产品销往欧美市场并赢得客户;认证专题,理解并满足客户的期望,赢得国外药政机构和客户的认可;知识产权专题,合理规避知识产权风险,合法使用和利用专利,提高建立防范措施的能力。

    大会由北京东方比特科技有限公司(健康网)与美国AGNO制药公司(Agno Pharma)和美国史佳录知识产权师事务所(Sughrue Mion, PLLC)共同举办。到会演讲嘉宾有来自世界著名的制药企业,如美国辉瑞公司、百时美施贵宝公司、雅培医药公司、先灵葆雅等公司的专家和管理人员,还有从事医药专利事务50多年历史的美国专职律师。他们从国外制药业的发展、跨国公司经验、国际药政实施要领、知识产权的作用和利害等实际问题出发,与中国企业共同探讨走向国际化所需要的必要条件。(文)

    爱的发制药积极参与中法中医药合作协议

    本报讯(驻京记者 王丹)日前,法国爱的发制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Philippe Malecki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集团作为全球药物释放和生物技术巨头,将全面参与“中法中医药合作协议”中的传统中药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临床应用等合作项目。

    由于受到欧盟严苛的注册标准限制,目前我国还没有一款中药在欧洲注册成功。中药质量标准体系的完善和专利保护的健全将有助于中药产品从中国走向世界,被国际市场接受和认同。Philippe Malecki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中法两国间的技术交流和合作,把药物释放技术更加广泛地应用到中药的研发和生产上,通过改变给药方式优化传统中药的剂型,提高活性药物成分的药效,使其符合欧洲的市场需求,有助于中医药走向世界。

    宁夏将对医疗机构常用耗材统一招标

    本报讯 借鉴药品全区统一招标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对医疗机构的常用医疗耗材进行统一招标采购,以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贵问题。

    据有关方面介绍,医疗耗材的复杂程度远远超过药品,医疗耗材缺乏管理也是造成当前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原因之一。2006年,宁夏对医疗机构药品实行全区统一招标,使城市社区、乡村医疗机构药品价格总降幅达到48.76%;市、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品价格总降幅达到40.68%。

    为进一步减轻老百姓医疗负担,宁夏新近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品招标采购的意见》,今后将通过调查论证,确定医疗机构常用医疗耗材统一招标的范围和目录,制定招标采购政策和办法,分批实施,逐步推广。(李卫),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