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410
要闻速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16
     卫生部近日印发了《2007年国家公共卫生重点监督检查计划》,计划指出,将对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职业病防治、放射卫生以及传染病防治等方面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传染病方面,检查对象包含了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检查内容分为: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疫情调查处理、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情况。(新华)

    3月10~11日,由中国医院协会承办、拜耳中国医院发展基金协办的临床药师培训带教师资培训班在京举行,来自全国45家医院的近100名临床药师参加了培训。

    为加强临床药师人才培养,中国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永佩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对于来自经济不发达地区医院或基层医院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学院,一旦符合相关条件的,将提供减免培训费等相关便利条件。(戴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