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381
药剂师发错药户籍警查病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9
     四川省宜宾市某医院药剂师在给患者发药时不慎将药发错,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宜宾县双谊乡派出所民警紧急行动,终于在两小时后将患者找到。

    3月13日下午3时许,一个小伙子满头大汗地来到宜宾县公安局双谊乡派出所,神情焦急地说:“我是宜宾市二医院的药剂师,今天发药时把病人的药发错了,我经多方寻找也没有找到病人。我只知道病人是双谊乡的,叫左某某。如果她吃错药了,可能要出人命啊!”

    民警马上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在户籍网上进行查找。经过查询得知,患者是一名乡村教师。派出所立即派人分别到其工作的学校和家中去寻找,终于在下午5时把患者请到派出所。药剂师紧张地询问后,得知患者尚未服药,赶紧让患者把发错的药换回。一场可能发生的事故得以避免。

    《华西都市报》2007.3.15,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