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375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发布最新调查数据——男性谢顶有年轻化倾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9
     去医院皮肤科就诊的“顶前部或顶部脱发”的男性中,每3名患者中有两人的年龄在19岁至30岁之间,明确提示脱发有年轻化趋势;而就诊者中大部分人是在出现“明显掉头发”情况2年至5年后才开始寻医问药,有的患者已丧失了治疗脱发的最佳时间。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在沪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男性型脱发”在中国25~45岁的人群中的总体发病率高达25%,却仅有不到10%的患者前往医院接受正确治疗;而尽管脱发治疗需要在医师的指导下配合用药,并于6个月后才能长出头发,但九成的患者在两个月内便“主动放弃”。

    有鉴于此,北京、上海、广州30余家医院的皮肤科专家宣布将自明天起至4月15日,携手开展“关注爱发月”。即通过皮肤科设立的脱发专科门诊,为患者提供咨询、免费讲座、免费头顶部摄片或其他检查。

    《新民晚报》20073.1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