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336
自动药房系统助药店管理水平提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9
     新春伊始,上海市第一医药商店新年销售实现开门红,仅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四销售额就同比上升43.44%。去冬今春以来,该店已有40天日销售额突破百万元,超百万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90.4%。到2月10日更达到315.87万元,创历史新高,这一单店日销售额在全国医药行业来看也是极高的数字。

    该店引进、安装亚洲第一台自动化药房系统不仅是设备的更新,更是一次充满思考、探索的全新尝试。自2006年6月份开始,“第一医药”人在上海最炎热的一个夏季里,夜以继日,终于在当年10月25日,使这已系统如期投入正式运营。

    自动化药房系统的诞生,对提高顾客的满意度进而带动整个药品销售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现在,在这家药店,一台电脑,一台POS机取代了昔日层层叠叠的药品柜,顾客买药只需动口动眼不需动手,报出大致品名后,生产单位、药品价格的比对工程全由电脑来完成,从点药到拿药只需几分钟。

    顾客若想对所购药物作更进一步地了解,既可在店堂内翻书、查电脑,也可与执业药师面对面地咨询,有了更大的自由度。

    一步走准,满盘皆活,自动系统的使用为盘活经营面积开了一个好头。这家药店位于“寸土寸金”的南京东路步行街,引进自动化药房系统后,一下子腾出了350平方米的经营场地。借此机会,药店对经营面积进行了调整。他们新增了参茸制品和其他健康产品2000余种,先后引进了婴儿用品系列、洗护用品系列及糖尿病食品等多种产品;考虑到现代女性在化妆品方面的消费金额越来越大,药店又引进了众多知名品牌。新系统、新品种、新店面,焕然一新的第一医药销售迭创新高的业绩表明,创新才是更上一层楼的途径。

    (凤鸣 国凤), http://www.100md.com(凤鸣;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