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328
两个多小时的等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9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8点,湖南省衡阳市天驰百姓大药行的营业员小罗来到退休教师李奶奶家门前,伸手敲了敲门。“谁呀?”门里传来李奶奶的问话声。“李奶奶,我是小罗,给您送药品和食品来了。”小罗大声回答。“好!你等一下,我这就来给你开门。”

    李奶奶和老伴都是退休教师,且均年过八旬,他们是百姓大药行的常客。每次购药都是自己开“购药单”,由营业员帮助选购。有时因行走不便,他们还打电话订购,让营业员把药送到家里。两位老人只相信小罗,小罗便成了他们的“专门”服务员。每次李奶奶来药店买药时,因为过马路和上下车不方便,都是小罗接送、搀扶。最近,李奶奶的老伴摔了跤,伤口开始溃烂,每天要用不少药,正巧李奶奶也病得厉害,行走不便。李奶奶给药店打来电话,要小罗晚上给他们送药过去,并让小罗再给他们买些食物,小罗按照李奶奶的要求选好药、买好食品,立即赶到李奶奶家。

    小罗在门外等着李奶奶来开门,可左等也不开,右等也不开,但能听到门里有慢慢移动脚步的声音。小罗耐心地等待。近一个小时过去了,门还是没开。小罗有些着急:“李奶奶,您老没事吧?”“闺女,我走不动,只能慢慢地挪,现在我已经走到门口了。你再等一下,我马上给你开门。”李奶奶有些抱歉地说。

    又等了好长时间,门仍没有打开。“李奶奶,您没事吧?”小罗怕老人有事,再一次问道。“闺女,我们家的门设有密码,可我把开门的密码给忘了,而且越急越想不起来,你再等一等,让我好好想想。”门里传来李奶奶有些焦急的声音。“李奶奶,您没事就好。我不急,您慢慢想。”隔着门,小罗安慰李奶奶。

    小罗在门外等了两个多小时,老人终于将门打开了。接过药品和食品,李奶奶感激不已。

    小罗要进屋帮李奶奶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李奶奶说啥也不肯:“闺女,已经够麻烦你的了。时间这么晚了,你家里也有许多事,快回去吧!”

    “您别客气,给您提供帮助是我应该做的。今天我先回去了,您再需要什么,随时给我打电话吧。”小罗说道。

    文/廖凯 金灿, 百拇医药(廖凯;金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