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378
重庆24名殡葬职工集体报名捐遗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9
     3月13日,重庆市南岸区南湖社区居委会健身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江南殡仪馆的职工。他们今天不是来健身的,而是选择这个鸟语花香的地方,举行遗体捐献签字仪式。

    这24名职工中,既有一线的火化工、前台殡仪服务人员,也有行政秘书、馆长和退休职工,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28岁,他们签署协议,决定死后将遗体无条件捐给重庆市红十字会,用于医学研究。

    重庆市红十字会负责人称,24人集体捐献遗体,这在全国也很少见,人数创下全国之最。

    一名职工说:“说到死,并非我们不怕,我们同样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但我们要让生命体现出最大的价值。”

    江南殡仪馆馆长郭银华说,春节前他和几名职工聊天时,大家谈到了遗体捐赠这个话题,当时在场的几个人表示,死后焚烧入葬没意思,干脆捐献遗体,给社会作贡献。

    “我们的想法在馆内被传开了,这段时间大家都在讨论这个问题。”郭银华说,春节后,陆续有职工找到他,表示要一起去申请遗体捐献。就这样,捐献人数从开始的几个人发展到最后的24人。

    重庆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士称,该市的遗体捐献工作自1997年启动以来,有不少市民进行了捐献登记遗体,但集体登记的还没有过,这次是首例。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重庆市已有近3000名市民登记捐献遗体,8000多名市民登记捐献角膜。

    《重庆晨报》2007.3.1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