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1419369
预防脱发5项注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19
     1.经常清洗头发,保持头皮清洁

    特别是头发容易脏或汗腺、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人,更要经常洗头。夏天,汗液和皮脂分泌增加,可2~3天洗1次头;冬天,汗液和皮脂腺分泌减少,每周洗1次即可。洗发前,要先梳通头发;洗头时动作要轻柔,不要用力抓揉;洗发水的温度以37~38℃为宜,换水时水温也不要过低。

    2.坚持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按摩的方法是:每天早晨和睡前,坐正身子,将两手第二至第五指的四个指头并拢,先从前额正中开始,把指头插入头发,像梳子一样自前往后地梳摩,共梳摩20次;然后再从前额正中开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