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326
深入终端,跟进新农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19
     今年起新农合要从试点阶段全面转入推进阶段,扩大覆盖面,加强对基金和医疗机构的管理,保障报销补助的落实,将基金100%用在农民身上。

    医疗机构的规范管理和医疗卫生服务的建设是新农合建设进程中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管理包括进一步规范药品进货渠道和农村药品零售价格,保证药品质量,加大中医药在农村医疗机构中的作用,并设置相应的诊疗和药物目录,适当提高报销比例。医疗卫生服务的建设离不开新农合相关人员,其中包括医生、护理人员、机制管理者、药品销售人员等。这一内容无疑与制药企业深度开发第三终端的步调不谋而合,众多药企为了深入终端,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跟进新农合政策。

    2006年12月17日,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联合主办的“2006全国中医药品牌博览会暨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蜀中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好义先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大会上就现代中医药的特色、制药企业如何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及蜀中药业在第三终端如何打响中药品牌等问题作了发言。蜀中药业加大对中药生产的投入,是跟进新农合的第一步。中药在当今农村市场的接受度比较高,市场份额也比较大,蜀中生产的大活络丸、小活络丸、六味地黄丸、养血安神片、五味子颗粒等产品均源自传承千年的古方,并在此基础上改进生产工艺,提高药品质量和疗效,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送药到基层”是蜀中药业深入终端、跟进新农合的第二步。药品销售人员的作用不可忽视,在现行医药行业环境下,在信息相对落后的农村市场,成熟的药企会加紧培养合适的销售队伍。蜀中药业适时提出了“服务营销+学术营销”,着力从这两方面聘请专人培训业务员,做好客情和增值服务,配合商业公司送药到基层,为医生介绍先进的药物技术、有用的医药信息、医学知识等。

    任何一项制度都是在发展与改革中不断完善的,国家政策对新农合的支持,无疑为企业在农村市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相信在与企业共建的环境之下,新农合会推进得更快,而制药企业也因此获得更大的发展。

    (百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