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窒息
编号:11411607
人工呼吸有碍心脏急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0日 广州日报
质疑传统:无证据表明人工呼吸有益心脏急救,得不偿失:口对口人工呼吸浪费急救时间,共识:胸部按压配合人工呼吸适用窒息急救
             人工呼吸有碍心脏急救?

     大多数人都在电视上或现实生活中见过急救心脏病人的场面:一名行人突然用手按住胸口,表情痛苦地倒在人行道上。这时,有人急忙来到病人身边,开始做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部按压,实行急救。

    然而,就是这个习以为常的急救过程如今却遭到一些科学家的质疑。他们认为,在心脏病患者急救过程中做人工呼吸不仅没有好处,反而会对病人造成伤害。

     质疑传统:无证据表明人工呼吸有益心脏急救

    3月16日出版的英国医学周刊《柳叶刀》刊登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在急救过程中仅对心脏病患者实施胸部按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