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270
聚民意 集良策 鼓士气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0
     今年“两会”期间,《中国医药报》推出了“两会”系列专题报道。读着一组组散发着淡淡墨香的报道,品味着一篇篇寄予代表委员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深深理解和殷殷关切的文章,作为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我们如沐春风,如饮甘露。这是在困难之际送来的温暖,给予的鼓励,让我们感到自己身处监管一线的光荣、肩负使命的神圣。

    加强药品注册审评审批,加大治理违法药品广告力度,健全和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机制等,是近年来备受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也是“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为此,《中国医药报》在专题报道中用了相当多的篇幅,利用不同形式,从关注民生、着眼监管的长远角度,连续刊登了相关专访文章。其中,代表委员们既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进一步推进监管工作廓清了思路,找到了着力点,使我们干有目标、行有方向。

    不可否认,一段时间来,发生在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个别人身上的腐败案,使药品监管的权威性受到了损害,也使药品监管部门形象受到损害。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议论和网络上的种种说法,使基层监管人员陷于尴尬境地。此时此刻,打开《中国医药报》,读到代表委员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肯定,一声声充满公平正义的呼吁,我的眼眶湿润了,心中的委屈和阴霾顿消。我想,我们食品药品监管队伍一定要珍惜党和人民的理解和信任,认真对照郑筱萸等人腐败案件暴露的突出问题,找漏洞,抓整改,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重塑部门形象,进一步把科学监管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刘克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