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241
达安基因两产品获CE证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0
     本报讯 达安基因日前宣布,公司通过BSI(英国标准协会)的认证,并获得ISO13485认证证书,同时公司的两项产品也获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CE证书。

    达安基因是以分子生物学技术为主导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其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扩增(PCR)试剂盒”,曾在“非典”防治期间为国家作出贡献。

    据介绍,BSI英国标准协会是在1901年成立的世界上第一家标准机构,是全球最大和最权威的标准制定和认证机构。

    达安基因获得BSI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ISO13485证书。同时,沙眼衣原体核酸扩增荧光检测试剂盒(CT)和人巨细胞病毒核酸扩增荧光检测试剂盒(CMV)两种产品,也获得CE认证。这两种产品将能够进入欧盟市场销售。

    达安基因有关人士表示,这是我国同类产品第一次获得高等级的(IVDDB类)CE证书。目前这两种产品在国内市场已处于领先地位,进入欧盟后,其发展空间巨大。

    (小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