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9255
艺卓推出多种新型医用显示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0
     本报讯 3月12日,日本艺卓公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新型医用显示器。

    随着影像学诊断进入“无胶片”时代,医疗机构对医疗影像设备的显示器性能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目前,医院一般使用彩色显示器检查特征成像,如CT、MRI和内窥镜,而使用高亮度单色显示器来查看高分辨率的图像,如CR和DR。过去,医院各部门根据显示的图像类型采购显示器,但各部门之间图像的共享需要采用三维渲染和融合等先进图像处理技术,由此产生了对能够显示彩色和单色图像的高级多用途显示器的需求。日本艺卓公司推出的一种新型两兆分辨率彩色液晶显示器,能够显示黑白和彩色图像,满足了这种需求。此次推出的产品还包括世界首台模拟色弱显示器以及宽屏格显示器等新机型。据介绍,这些机型均引入了数字均匀均衡器功能,以弥补背光或者液晶引起的亮度分布不均匀的不足。

    (刘云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