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1587
当心回南天诱发“湿”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1日 广州日报
呼吸道:感冒、过敏高发,心血管:大雾天气勿晨练,皮肤:女性应防阴道炎,骨关节:老人防关节炎,神经系统:,春天雨多应防“抑郁”
     今日是农历节气的春分,从惊蛰到春分时节,湿漉漉的天气将维持一段较长的时间,直到清明。潮湿的天气最适合细菌生长繁殖,特别是霉菌,将带来一系列疾病,如呼吸道疾病、关节炎等。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做好室内防潮保健工作,妇女、老人、儿童等不同群体尤要留意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呼吸道:感冒、过敏高发

    据佛山中医院呼吸专科的黄兆祺副主任中医师介绍,目前正值冬春交界,空气十分潮湿,正是各种呼吸道感染病的高发期。而人们紧闭门窗,气流不畅,也常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病情加重。

    对策:对于感冒,最直接的是注意防寒防湿,避免着凉,减少感冒。对于过敏,不少老病号都知道服用抗过敏药和远离过敏源。佛山中医院冯惠玲副主任医师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