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疗管理 > 医疗信息
编号:11411598
京城“天书”处方依旧普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1日 《京华时报》
京城“天书”处方依旧普遍

     本报记者 刘钢 摄

    3月12日,卫生部发布了新的《处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目前离《办法》实施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各医院开具处方的情况是否规范?连日来,记者随机对京城的7家医院调查发现,“天书”处方仍然比较普遍。

    时间:3月16日19时15分~19时40分

    地点:朝阳区中医医院

    科室:急诊内科普通号

    记者到达时,已经只能挂急诊,急诊科室没有病人排队等候现象。医生详细询问了记者症状后,作出了“肝胃不和”的诊断,并建议记者先吃几副中药看看效果。医生给记者开了1张中药饮片处方,处方是手写的。

    不足:

    1.医师签名和科室名称、病案号书写潦草,无法辨认。根据《办法》规定,处方须字迹清楚。

    2.没有在开具处方后的空白处划一斜线以示处方完毕。根据《办法》规定,开具处方后的空白处须划一斜线以示处方完毕。

    3.医生开了7天的用量。根据《办法》规定:“急诊处方一般不得超过3日用量”;对于某些慢性病、老年病或特殊情况,处方用量可适当延长,但医师应当注明理由。

    时间:3月17日11时~13时10分

    地点:朝阳医院

    科室:耳鼻喉头颈外科普通号

    记者到达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