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100
台湾药妆店侧重自有品牌经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1
     台湾两大药妆店屈臣氏及统一康是美今年都将侧重自有品牌经营。康是美已设定自有品牌收入要从2%提高到6%,而屈臣氏3月5日也说,将扩大现有独家彩妆品牌及自有品牌产品系列,以提高今年的营收占比。

    几乎是康是美(2006年有210家门店)两倍大的屈臣氏,目前是台湾最大的药妆店,规模至2006年底已达402家,到3月5日已达405家。

    康是美有意将25%的居家商品发展融入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缩写,意为健康和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风,健康商品占比提升为40%,美妆占比达到35%,居次。而屈氏氏的管理人士则宣布,屈臣氏今年将扩大、强化美妆商品,包含资生堂集团重金开发的开架品牌Integrate,以及同集团近期强打广告的AQUALABEL,在台湾都由屈臣氏独家引进,以便与其他药妆店进行市场区分。

    目前,屈臣氏所有自有品牌收入约占总体营业收入的5%;但若仅算自有品牌在日用品项的营收占比则达12%~15%,而屈臣氏今年还将有新系列产品上市,有望进一步增加收入。(梓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