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052
铜陵药监人员“充电”忙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1
     本报讯 如何预防游医药贩流入农村市场?当食品安全事故突发时,监管部门应该怎么做?近日,安徽省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利用3天的时间进行集中“充电”,以满足新形势下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需要。

    本次培训以讲座形式为主,内容涉及行政执法实务、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监管、美国食品药品监管模式及其启示。

    应邀授课的安徽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夏伦祝教授以时间为线索介绍了美国药品监管历程,并以大量翔实的案例解读FDA药品安全监测体系,启发参训人员思考突破现有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模式的方法。参训人员在学习《药品流通管理办法》时坚持对照学习的原则,找出旧法与新法的不同,结合案例进行分析,把各条法律法规融会贯通,为新法的实施做好准备。

    培训期间,还重点针对新开办企业药品从业人员药学知识缺乏、药品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组织药品监管和稽查人员,就开办药店程序、GSP操作程序以及药品贮藏保管、药剂档案管理、药品入库验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辅导和现场答疑。

    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吴诗云表示,通过集中授课学习,在局里形成比学争先的氛围,既拓宽了职工的知识面,又提高了其监管水平,逐步实现从以行政处罚为主向以规范、引导行政相对人自我约束为主的管理手段转变。(朱成林 倪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