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5115
气候助推业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1
     广州皮肤用药零售市场上,化学药的销售额占零售市场总销售额的75%左右,在皮肤病外用药中居主要地位。其中,用于治疗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的药品表现尤其突出,占皮肤病外用药市场37%左右的份额。皮肤病外用药常见的剂型为溶液剂、乳膏剂、霜剂和酊剂。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皮肤瘙痒,正是皮肤用药销售的旺季。根据调查显示,大多数家庭会到药店购买皮肤病外用药,这一渠道特点与皮肤病外用药多为OTC药物有关。皮肤病外用药,尤其是OTC药品的生产企业,提高对药店的铺货率将是保证产品销量的首要条件。

    根据广州时普医药信息有限公司中国药品零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06年12月广州抗真菌用药零售市场上,排在榜首的依旧是达克宁乳膏。进入三甲的还有顺德顺峰药业的顺峰康王。该产品与达克宁乳膏的市场份额差距从11月的15个百分点缩小到12月的6.7个百分点,销售成绩喜人。

    相对于达克宁乳膏每支13元左右的价格,顺峰康王价格相对较低,在广州零售市场每支的零售价为6~7元左右,该产品在近一年的广州皮肤用药零售市场基本保持10%左右的市场份额,销售情况较为稳定。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顺峰康王的销售仍将保持较好的销售。(冯高雅)

    (注:本栏目数据来源于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广州时普零售市场监测数据,如需获得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020-3839069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