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0期
编号:11401906
他汀类药物:脑卒中防治的新焦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0期
他汀类药物:脑卒中防治的新焦点
他汀类药物:脑卒中防治的新焦点

     2007年美国国际卒中会议于2月7-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4000余名卒中相关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盛会。详细报道见本期C1-C3版。

    在心血管病的防治中,他汀类药物已经成为不可替代的角色。然而,在脑卒中防治中,他汀类药物一直若即若离。直到2006年,SPARCL试验结果公布,再次燃起了神经科医生对他汀使用的热情。

    SPARCL研究显示,发病6个月内的缺血性卒中和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患者,每天使用80 mg阿托伐他汀,可以使再发卒中降低16%。这个划时代的研究揭开了卒中二级预防的新序幕,预示神经科他汀时代的真正到来。但是,还有许多尚待解决的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