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1期
编号:11402008
传统降压药与新发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1期
     一系列临床试验荟萃分析已经表明,β受体阻滞剂和噻嗪类利尿剂等传统降压药新发糖尿病危险较高,但仍有问题需要明确。

    问题1:由传统降压药物导致的新发糖尿病危害大吗?

    许多大规模临床试验结果并不能证实新发糖尿病会使硬终点事件增加。例如,VALUE试验的绝大部分时间里,新发糖尿病患者主要终点事件发生率与从未发生糖尿病者几乎相同。

    更长期随访是否能观察到新发糖尿病者硬终点事件增加?SHEP试验14年随访结果显示,氯噻酮组与安慰剂组总死亡率分别为41.0%和43.0%,前者心血管死亡率比后者显著降低了15%,说明氯噻酮尽管增加了新发糖尿病危险,但对患者主要终点事件仍能产生有益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