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960
牙齿矫正期间如何保持口腔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2
     山东省口腔医院 教授 王春玲

    读者赵燕问:我的孩子因牙齿反合,前段时间做了正畸矫正手术,现在正带着牙套。请问牙齿矫正期间如何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

    答: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的关键在于每天正确地清洁口腔,清除牙菌斑。牙菌斑是一种经常会在牙齿表面形成的无色黏黏的细菌膜,它是导致蛀牙和许多牙龈疾病的罪魁祸首。但只要您按照以下步骤清洁口腔,您就成功了一大半了。

    1.每天至少三次清洁您的牙齿和矫正器,尤其是在晚饭后。

    2.每天至少一次清洁牙缝,尤其在临睡前。

    3.使用含氟化物牙膏,氟化物被证实可以帮助防蛀牙。

    4.每天至少一次使用含氟化物的漱口水漱口,帮助减少患蛀牙的危险。

    5.随身携带牙刷和牙线,这样您就可以随时清洁您的牙齿了。

    专家简介:王春玲,教授,博士生导师。擅长牙颌畸形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擅长安氏III类(反颌牙)、错颌畸形的诊断设计与治疗。

    门诊电话:0531-8838207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