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970
幽默化解尴尬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2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令人烦恼、尴尬的事,生气、发脾气无济于事,不如用幽默的方式去处理,因为幽默表达的是善良的意愿,不致伤害人。

    画画可以 一次,华君武先生收到一位86岁的老者的来信,他请华老画张漫画,还要求华老寄两张彩照,附一张千字简历。华老很恭敬地给老者回了信,说画漫画可以,但写简历要求太高,其难度不亚于写入党申请书,恕不能奉命如愿。华老以独特的幽默化解了这一尴尬。

    举一答三 有一位新来的医生初次给巴金看病,想测试一下他的视力和反应。于是举起一根指头问;“这是几?”老巴老毫不迟疑地回答:三。医生愕然,在场的人也迷惑不解。大家问巴老为什么看到一根指头答“三”,巴老满有道理地说:“他一定是问我这根指头有几个指节,不然一根指头有什么好问的!”大家都笑起来。

    免得散伙 苏东坡的邻居请客喝酒。桌上有一盘红烧麻雀,共四只。有位客人无视旁人,一口气吃了三只,吃到第四只,才想起对苏东坡谦让一番。苏东坡很客气地说:“还是你吃吧,免得它们散了伙!” (止 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