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睡眠呼吸障碍 > 打鼾
编号:11424982
配偶打鼾引发“分房睡”热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22
     为保证睡眠质量,美国很多夫妇开始选择分房睡。美国国家住宅建筑协会调查发现,美国62%的建筑师预计,到2015年,面向高层次消费者的商品房都将设有两间主卧室,而不是传统家居设计的一间。

    调查发现,建筑师们作出这一预计的主要原因是许多人因伴侣晚上打鼾而睡不好觉。资料显示,75%美国成年人晚上经常失眠或打鼾。为在每晚获得足够的休息,许多人将选择分房睡。

    无独有偶,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如果生活伴侣打鼾,接受调查者平均每晚大约比伴侣不打鼾的人少睡两小时,如果这一情况持续,意味着伴侣打鼾的人在一生中将损失大约两年时间的睡眠。在接受调查的一千名打鼾者伴侣中,80%的人认为打鼾会影响夫妻关系。更有不少人认为,他们白天工作出错是因为头天晚上睡得太差。

    打鼾的主要原因包括酗酒、吸烟、肥胖及受凉等。男性打鼾者多于女性打鼾者,而且一般男性打鼾的声音要大于女性。目前,打鼾可以通过外科手术等方式解决。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