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全科医学临床与教育》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99840
英文医学论文的格式和要求
http://www.100md.com 《全科医学临床与教育》 2006年第3期
英文医学论文,,(Abstract,and,Key,Words),1英文医学论文的格式,2英文医学论文各部分的要求,参考文献
     英文医学论文包含有各种文体的文章。除了综述(review)、述评(comments)、编者按(editorials)和病例报告(case reports)外,还有大量的医学科研论文,即原始报告(original articles)———通常称之为“论著”。医学科研论文也有很多种类型,常见的有两大类:医学基础研究报告和临床研究报告。了解和掌握医学科技论文的格式和要求,是临床以及医学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知识。

    在向某个杂志社投稿时,应首先了解该杂志对收录论文的格式,即对论文各部分的写作要求。各种杂志对于所收录的论文都有不同的格式要求。所以国际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Medi-cal Journal Editors,ICMJE)就针对这一情况制订了《生物医学期刊投稿的统一要求》(The Uniform Requirements for Manuscripts Submitted to Biomedical Journals)。本章节将依据该要求,系统地阐释应该如何写作合格的英文医学科技论文。

    1英文医学论文的格式

    根据国际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2005年10月最新发布的《生物医学期刊投稿的统一要求》,用于投稿的生物医学科研论文应该包括以下13个部分:

    文题页(Title page)

    利益冲突布告页(Conflict of Interest Notification Page)

    摘要和关键词(Abstract and Key Words)

    引言(Introduction)

    方法(Methods)

    结果(Results)

    讨论(Discussion)

    参考文献(References)

    表格(Tables)

    插图(Illustration)

    插图说明(Legends for Illustration)

    计量单位(Units of Measurement)

    缩略语和符号(Abbreviations and Symbols)

    2英文医学论文各部分的要求

    2.1文题页根据《生物医学期刊投稿的统一要求》,文题页应该包含如下几个部分:

    2.1.1文题文题必须简明扼要,且应包含重要的信息。但是过分短小的文题可能会丢失重要信息。作者应尽可能将所有重要的信息包含在文题中,使之明白易懂,且表达贴切。

    2.1.2作者姓名及所属机构要注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00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