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0年第1期
编号:11399701
综合措施预防髋部术后深静脉血栓形成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0年第1期
丹参滴注液;髋部手术;深静脉血栓;预防,,丹参滴注液;髋部手术;深静脉血栓;预防,关键词:丹参滴注液;髋部手术;深静脉血栓;预防,1临床资料,2预防,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观察丹参滴注液配合其他方法预防髋部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DVT, deep vein thrombosis)的作用。方法:采用静脉滴注丹参滴注液,配合穿弹力袜、股四头肌舒缩、CPM机(肢关节功能恢复器)功能锻炼等机械措施预防髋部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结果:本组86例患者髋部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率为1.16 %。结论:丹参滴注液配合其他措施是预防髋部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丹参滴注液;髋部手术;深静脉血栓;预防

    近年来,股骨颈骨折、股骨粗隆间骨折、股骨头坏死、髋部肿瘤等病人日益增多,髋部手术也相应增加。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DVT)已经成为髋部术后的严重并发证,术前、术后采用多种干预手段预防手术后下肢深静脉栓塞形成已成为提高髋部手术疗效的一个主要方面。自2005年3月至2006年5月我们对86例髋部手术的患者,在围手术期应用丹参滴注液及综合措施预防髋部术后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86例,其中男54例,女32例;平均年龄64.5岁(42~85岁);股骨颈骨折38例,股骨粗隆间骨折3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