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数理医药学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99751
Excel编制频数表及绘制直方图
http://www.100md.com 《数理医药学》 2007年第1期
统计学,1编制频数表,2绘制直方图,参考文献
     统计学的频数表和直方图常常能够反映原始数据的分布情况,在实际工作经常应用,利用专业统计软件可以很快作出频数表和直方图。但对于非专业人员,一方面正版统计软件不易得到,另一方面需要经过正规培训才能胜任。而Excel在今天有电脑的单位都装有本软件,利用本软件提供的相关函数和图表及数据分析工具,可以很好的作出频数表和直方图,现介绍如下。

    1 编制频数表

    例1 抽样调查某地120名18~35岁健康男性居民血清铁含量(μmol/L)数据,试编制频数表[1]。

    11 首先将原始数据录入sheet1A1∶L10

    12 利用countif函数计数作频数表

    121 利用函数max(),和min()找出最大值和最小值(任选一单元格输入“=max(sheet1 A1∶L10)”,回车即得最大值29.64,同理可得最小值)。

    122 利用最大值和最小值求出极差R=22.22。

    123 确定组数和组距(同参考资料)。

    124 清点对各组段频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