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代谢综合征
编号:11399642
中专教师代谢综合征现状与防治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MS;心血管病;教师;防治,,],MS;心血管病;教师;防治,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降低教师心血管病高发病率。方法:对教师代谢综合征(MS)进行动态监测。结果:行管教师(45%)与中年教师(44.6%)已成为MS重点人群;男教师(40.9%)高于女教师(23.3%),教龄越长,MS的患病率越高;离退休教师的患病率最高(61.9%)。结论:MS已成为教师心血管病的高危因素,加强对中专教师MS的防治刻不容缓。

    [关键词] MS;心血管病;教师;防治

    中国的健康问题正在转型,疾病谱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就在人类享受着现代物质文明的同时,典型富贵病的代谢综合征(MS)早已在不知不觉中侵蚀着我们健康的机体。现代医学研究证明,MS又称胰岛素抵抗代谢综合征,是一组与心血管病危险相关联的多种代谢异常的群集,而且常与胰岛素抵抗(IR)密切相关,MS是多种慢性病(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的共同病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