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老年医学》 > 2000年第1期
编号:11399643
老年慢性乙型肝炎重叠感染戊型肝炎的临床特点
http://www.100md.com 《实用老年医学》 2000年第1期
戊型病毒性肝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戊型病毒性肝炎是老年急性病毒性肝炎的主要病因,同时我国有大量老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为探索老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重叠感染急性戊型肝炎的临床特点,作者对本院2002年6月至2005年1月收治的老年乙、戊型肝炎重叠感染患者20例进行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老年乙、戊型肝炎重叠感染患者20例,男18例,女2例,年龄60~73岁,平均(658±39)岁。所有患者均有明确慢性乙肝病史,所有病例入院后检验2次抗HEVIgM或抗HEVIgG阳性,HBVM阳性,排除其他病毒感染。

    12 方法 所有患者入院时记录临床症状、体症及院外发病时间。入院第2天检测戊肝病毒抗体IgM、IgG,血清乙型肝炎23 血清总胆红素(TBil)升高以直接胆红素(DBil)升高为主,碱性磷酸酶(ALP)、γ谷胺酰转肽酶(GGT)多有升高,平均住院时间(29±12)d,住院2周后17例患者肝功能明显恢复(见表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