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全科医学临床与教育》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99794
肠道微生态制剂治疗致病菌阴性急性腹泻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全科医学临床与教育》 2006年第3期
腹泻,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腹泻是一种消化系统常见症状,主要表现为排便的次数明显超过平时的习惯频率,粪便稀薄、含水分较多,可伴有腹痛、发热,主要由肠道致病菌及肠毒素等造成。发病率高,是门、急诊的常见病,既往多着重于抗菌治疗。近年来对肠道微生态的研究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肠道微生态制剂的应用受到重视。为了观察肠道微生态制剂在急性腹泻治疗中的作用,我们应用培菲康(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肠球菌三联活菌制剂)对急性腹泻患者进行治疗,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1.1.1入选病例 2004年11月至2005年4月本院门诊诊断为急性肠炎腹泻患者,性别不限,年龄18~60岁。

    1.1.2排除标准年龄<18岁或>60岁,以及有严重心肺功能不全者;有血便及里急后重症状以及大便常规镜检白细胞满高倍镜视野者;大便培养致病菌(沙门菌及志贺菌)阳性,以及随访脱落者。

    1.2方法

    1.2.1入选40例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20例。治疗组口服培菲康2片每日三次,对照组口服左克片0.2每日二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