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99835
心理干预在分娩过程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7年第1期
心理干预;分娩;作用,,心理干预;分娩;作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心理干预在分娩过程中的作用。 方法 对1176例产妇进行心理干预,设为观察组。另882例产妇设为对照组,进行比较。结果 心理干预后产妇情绪稳定,伤口疼痛减轻,新生儿阿氏评分、产后出血等方面差异有显著性。结论 做好产妇的心理护理在稳定产妇情绪、降低产后出血率、提高新生儿的阿氏评分、减轻产后伤口疼痛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 心理干预;分娩;作用

    心理干预在国外被称为危机干预,是指在遇到灾难事故时对当事人进行的一系列心理疏导活动。

    心理干预最主要的是倾听,就是让他们宣泄灾难引起的抑郁、焦虑等负性情绪,让他们都说出来,而不是压抑、回避,使他们意识到自己的某些痛苦体验别人也曾经或正在遭受,自己并非孤独地面对这些不幸。心理专家在进行倾听的时候,会从一些细微的动作中让倾诉者感到,有人在默默地支持他,帮助他。

    医务人员要耐心倾听患者诉说各种症状,通过具体分析和解释,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