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99796
胎膜早破的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7年第1期
胎膜早破,1预防性抗生素用药及宫内感染治疗、期待疗法的具体措施,2治疗原则,3胎膜早破处理的争议以及并发症,4PROM的并发症
     临产前破膜者称为胎膜早破(简称PROM)是早产及围产儿死亡的常见原因之一,宫内感染率及产后感染率皆有所升高,是常见的分娩并发症,其发生率各家报道不一,大约占分娩总数的10%左右。胎膜早破根据临床表现及相应的辅助检查诊断多无困难。关键是胎膜早破的处理,处理不当会给母儿带来影响。

     1 预防性抗生素用药及宫内感染治疗、期待疗法的具体措施

    (1)自抗生素问世以来,其预防性应用的价值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因胎膜早破确实存在潜伏性绒毛膜羊膜炎,为此预防性应用抗生素可减少孕产妇发病率,由于胎儿最易感染部位为呼吸道,而胎儿肺部尚未发育成熟,肺部血供很少,加之进入羊水中的抗生素浓度较低,故预防性应用抗生素不能降低围产儿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而且还能增加人体对细菌的耐药性及其他副反应,发生不良后果。

    (2)子宫收缩抑制剂的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