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399866
老年患者后牙残根残冠修复治疗的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7年第1期
后牙残根残冠;修复治疗;临床体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老年患者后牙残根残冠修复治疗的临床体会 (pdf)

    后牙在口腔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由于使用频率高,负担重,容易出现残根、残冠。笔者自2002~2004年对60~75岁的82例患者共100颗残根、残冠的后牙,进行常规根管治疗后,采用“铸造金属桩核+铸造金属全冠”修复患牙,经2~3年的随访观察,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82例患者中男50例,女32例,其中残冠60颗,残根40颗。

    病例选择的要求:(1)残根、残冠在去除腐质后,边缘的最低处要位于龈上,至少要与龈缘平齐;(2)残根、残冠无松动;(3)残冠髓室底牙体组织完整;(4)牙槽骨吸收不能超过根长的1/2;(5)残根、残冠经过常规根管治疗至少1~2周,临床上无主观及客观症状,X线片显示根管适充,根尖及牙周牙槽骨组织无异常。

    1.2 方法

    1.2.1 根管制备与自凝塑料桩核熔模的制备 (1)参照X线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