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399649
主动脉夹层11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7期
主动脉夹层;分析;诊断,,],主动脉夹层;分析;诊断,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主动脉夹层;分析;诊断

    急性主动脉夹层分离是一种不常见,但具有潜在灾难性的疾病。早期死亡率1 h内高达1%,但如能及时诊断,并作适当内、外科处置,存活率可大为改善。因此,迅速的临床识别和明确的诊断检查,对主动脉夹层分离患者处理至关重要[1]。现将我院2000年1月至2006年4月11例患者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1例主动脉夹层患者中,男性8例,女性3例,男女比例约3∶1。发病年龄47岁~68岁,平均年龄57.5岁,均为急性。既往高血压史7例,冠心病史2例。发病后5 h~0.5 d就诊,平均8.5 h。

    1.2 临床表现 7例急性起病,上腹部撕裂样疼,向肩背部放射,伴出汗、恶心、呕吐,3例以胸骨后疼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