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400320
低高频结合超声对30例胆囊底部小隆起性病变观察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5期
高频超声;胆囊底部病变;诊断,,],高频超声;胆囊底部病变;诊断,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评价低高频超声结合使用在诊断胆囊底部小隆起性病变中的作用。方法:对于低频超声检查时怀疑有胆囊底部的小隆起性病变进行高频超声观察。结果:30例胆囊底部病灶在高频超声下均能得到清晰显示,其中5例仅在高频超声下显示。结论:在低频超声对胆囊底部显示不满意时,应用高频超声可明显提高病变的检出率及诊断率。

    [关键词] 高频超声;胆囊底部病变;诊断

    随着超声的普及应用,胆囊隆起性病变检出率增加,在临床上成为胆囊疾病中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但是位于胆囊底部的病灶因为贴近腹壁在低频超声下常常容易被遗漏。本文将低频超声结合高频超声明显地提高了胆囊底部的小病灶的显示率及诊断率。

     1 材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0例患者均为近1年来普通门诊病人;其中男13例,女17例;年龄22岁~73岁,平均年龄35岁;20例无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3 字符